close
最近看了一本書"管教啊,管教",,作者是汪培埏,讓我愛不釋手!!書中分享著父母對孩子的教育.
原已對自己教導孩子的方式信心動搖....
(這些年家人朋友們的不諒解及批判我的無情加狠心!及孩子的時好時壞,讓我備感壓力,不禁對自己的理念有了質疑???)
看完這本書讓我開始對自己的信念有了不放棄的動力!!
努力努力!!耐心耐心......耐心還是要耐心...(我有待加強)
  1. 堅守父母的原則,沒有算了就算了這回事!
  2. 不要隨口罵孩子! (如果你準備下猛藥,請先確認孩子是病入膏肓.)
  3. 用堅定而嚴肅的語氣跟孩子說’’不’’,當孩子犯錯時.
  4. 錯誤一再犯再犯時,小小孩/用房間隔離法,大小孩/剝奪娛樂的權力.(例如看電視,買玩具,跟朋友出去玩.)
  5. 每天三十分鐘,利用孩子睡覺前,跟他說說話,聊聊天.小小孩可以用念故事書給她聽的方式來代替說話.這就叫"愛的時間",孩子的行為沒導正前,都不可停止.

這五項不是則一進行,是每項都要做到!

arrow
arrow

    p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